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匿名投書紐時嗆川普 神秘執筆人身分曝光

2020/10/29 10:31(10/29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白宮高官曾匿名投書紐時專欄,並出書砲轟總統川普,其真實身分引發各界臆測,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官員泰勒今天自爆,他就是這名神秘執筆人,呼籲美國選民用選票下架川普。

距離美國大選剩不到一週,在前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任內擔任幕僚長的泰勒(Miles Taylor)此時在社群媒體推特和部落格平台Medium.com發表聲明,揭露自己就是這位「無名氏」(Anonymous)。

兩年前,一名自稱是川普政府內部「反抗軍」成員的白宮高官匿名投書「紐約時報」,痛斥川普道德淪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此後無名氏的身分便成了華府最受歡迎的猜謎遊戲。

無名氏當時撰文說,「許多川普任命的人士都矢言將竭盡全力,在阻止川普受到更多誤導衝動的同時,維護我們的民主體制。」

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泰勒寫道:「我們也須確認他的行為,是否值得我們授予他繼續任職的權力,我們面臨一個重大決定,因為我們對川普未來做出的選擇,會影響到我們未來的日子。」

「有鑑於此,他不該連任,我們也毋須經歷這樣的困境。」

泰勒今天揭露身分時說,他曾是共和黨人,也「希望這位總統(川普)能夠成功」。

「但在危機時刻,我太常見到川普證明自己是個缺乏品行的人,他的人格缺陷導致領導上的巨大失敗,這些失敗甚至可以用美國人喪失性命來衡量。」

他說:「在這兩年半的時間,我目睹川普無法勝任自己的工作。」「每個人都看在眼裡,但大多數人都因害怕遭到報復而遲遲不敢說出來。」

泰勒2018年投書紐時後,緊接著在2019年11月匿名出版名為「警告」(A Warning)的新書,大談白宮內幕。

泰勒離開川普政府後,開始定期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撰稿。

川普今晚回應說:「無名氏就是個無名小卒,這名心懷不滿的員工很久以前就已火速被炒。」

川普說,他不認識泰勒,也沒聽說過這個人;但他8月曾說,泰勒是「低層員工」。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舉行造勢活動時說:「這個不正派的人從沒在白宮任職過。」「就我看來,他應該被起訴。」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則砲轟泰勒是「騙子和懦夫,寧願匿名而不行動,選擇洩密而不領導」。(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