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韓徵用工爭議 日本批韓國明確違反國際法

2020/10/29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韓關係因二戰時的「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爭議惡化,韓國法院判日本企業須賠償前徵用工,日本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今天說,這明確的違反國際法,他感到遺憾。

徵用工爭議起源於李春植等4名韓國人,主張在二次大戰中被日本企業強行徵用工作,2005年對日本新日鐵住金鋼鐵公司(現在的日本製鐵公司)提出求償訴訟。韓國最高法院2018年10月判決日本企業須賠償定讞。

但日本政府認為相關賠償問題,在1965年伴隨雙方關係正常化所簽訂的協定裡「已完全且最終地解決」。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韓國判決定讞到30日將滿兩年,岡田直樹今天對此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明確的違反了國際法,判決到現在快兩年,至今問題仍然沒有解決,他感到相當遺憾。

岡田說,今後會強力敦促韓國盡快提出日本能夠接受的解決對策,因為韓國是造成此爭議的原因。

另外,對於外務省亞洲太平洋局長瀧崎成樹今天前往韓國進行局長級會談,岡田表示,局長級會談將針對徵用工等各項議題,進行率直的意見交換。(譯者:顧荃/核稿:張佑之)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