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11/24訪日 日媒研判不會談習近平到訪

2020/11/20 11:51(11/20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4日訪問日本,預料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會談。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疫情,可能不會跟王毅討論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日事宜。

日本共同社報導,茂木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王毅將於24到25日到訪,雙方將商議防疫合作及恢復因疫情中斷的人員往來等議題。

受到疫情影響,原本今年春天要以國賓身分訪日的習近平將時程延後,王毅是3月以來第一位訪日的中國重要官員。不過,日本政府目前以防疫為重,原則上可能不會跟王毅討論到習近平訪日一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為菅義偉內閣9月上路,雙方政府基於彼此政治日程等,持續協調王毅訪日具體時程。

日本政府掛心中國強化發展東海及南海,為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太」,跟美國、澳洲、印度及東南亞國協(ASEAN)強化合作,而中國政府對日本這樣的動作有所疑慮。

因此,日本政府一方面希望透過與王毅連串會談,構築與中國間的穩定關係,確認雙方包括領袖互訪高層溝通的重要性;但另一方面,在對中國嘗試發展海洋等單方改變現狀表達憂慮等議題上,也希望能坦率交換意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