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重症創新高 日本政府考慮3週集中防疫

2020/11/27 11:35(11/27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近期武漢肺炎迅速擴散,昨天重症病患達410例創新高。日本政府考慮要在3週內集中徹底防疫,與地方政府聯手,要求餐廳縮短營業時間等,在醫療體系難以負荷前遏止疫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首相菅義偉表示,這3週是非常重要的時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避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他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多洗手,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等。

日本政府考量,年底與年初時期,醫療體系常常會人手不足,因此要在之後3週左右的時間內,和都道府縣地方政府合作,徹底執行要求餐廳縮短營業時間等防疫對策。

另外,對於日本政府推出的振興旅遊政策Go To Travel(去旅行),防疫分科會建議,從疫情擴大地區出發去旅遊的民眾,也應該暫停適用補助。

但日本政府認為,沒有客觀證據可證明疫情擴大與去旅行政策有關,仍維持慎重對應的原則。(譯者:顧荃/核稿:張曉雯)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