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退役機場肩負重任 將化身疫苗接種中心

2020/11/27 16:44(11/27 2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歡迎」的標語仍高掛德國柏林本月起停用的泰格爾機場(Tegel Airport)外,不過當局如今重新賦予機場新任務,將充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中心。

法新社報導,泰格爾機場C航站建築一旦改造完成,從12月中起搖身一變成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中心後,預料每天將再度出現數以千計的民眾走進機場大門接種疫苗。

德國希望能在明年第1季加大接種疫苗的力道,已經在全國各地部署60座疫苗接種中心。

雖然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堅稱接種疫苗並非強制性,不過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向國會表示,疫苗對德國來說,猶如「隧道盡頭的一道曙光」。

德國雖從11月初暫停休閒娛樂、運動場所,並禁止餐廳室內用餐以來,新增病例數已經回穩,不過總病例數仍高,今天通報新增2萬2268起病例、389人不治。

梅克爾表示,寒冬或許難熬,但「我相信我們明年會看到重大進展」,形容疫苗是「希望」的象徵。

聯邦政府將負責疫苗注射器的採購及運送工作,地方政府則將提供設備,並替疫苗接種中心選址。

籌設柏林接種中心的負責人布羅姆(Albrecht Broemme)告訴法新社,在泰格爾機場,「我們每天將為3000到4000名民眾施打疫苗」。

過去曾充當難民中心、自行車賽車場和溜冰場等多種用途的另一座退役機場丹波霍夫機場(Tempelhof Airport),也被指定作為接種中心。

根據柏林市衛生局長卡萊奇(Dilek Kalayci)說法,在這座擁有380萬人口的城市裡,遍布4大樞紐的6座接種中心每天應該能替2萬人施打疫苗。(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