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法官指舞弊沒證據 再打擊川普賓州翻盤希望

2020/11/28 09:27(11/28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今天駁回總統川普競選陣營想要阻止賓夕法尼亞州宣告民主黨籍的拜登在這一州勝選的企圖,這對川普推翻11月3日大選結果的目標是又一次重大挫敗。

路透社報導,美國第3巡迴上訴法院巡迴法官畢巴斯(Stephanos Bibas)代表一個由3名法官組成的小組寫道:「自由、公平的選舉是我們民主的命脈。指控選舉不公是很嚴肅的事。但並不是指稱一場選舉不公,這場選舉就真的不公。」

他還表示:「提出指控需要明確控訴內容和證據。我們兩者都沒看到。」他的現職是由川普指派。

川普陣營和他的支持者原本試圖說服法官在密西根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有選舉違規情事,但不被採信。這幾州都是奠定拜登勝選的關鍵州。

上訴法院表示:「總統是由選民選出,而不是律師。選舉是由選票決定,而不是訴狀。」

川普陣營的律師艾里斯(Jenna Ellis)獲知這項裁定後,推文揚言「美國最高法院見!」她還稱:「賓州激進的司法機構持續掩蓋大規模舞弊的控訴。」

賓州本週已確認拜登在這一州勝出,他比川普多拿約8萬張普選票。根據賓州法律,贏得較多普選票的候選人可獲得賓州全部20張選舉人票。

共和黨籍的川普自選後就一直不願承認敗選,並持續聲稱有大規模舞弊,但並未提出證據。

隨著他循司法途徑就選舉結果提出的異議陸續被駁回,他昨天說,如果選舉人團於12月14日開會正式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他會離開白宮。這是他最接近承認敗選的一次發言。

據估算,拜登贏得306張選舉人票,遠勝川普的232 張。

雖然川普和他的支持者仍未放棄打司法戰,但他的時間已經不多,因為各州須在12月8日前解決所有選舉相關爭議。(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