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太空人貼空拍台灣夜景照 網友致謝邀來台一遊

2020/12/5 10:44(2021/3/1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昨天在推特貼出一張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高雄和台南夜景照」,引發不少網友迴響,網友除了稱讚並致謝外,也邀野口有機會來台一遊。

野口在推文中先用英文寫#Taiwan is cloudy tonight- this is the best I got.(台灣今晚多雲,這是我能拍到最佳的畫面了),之後又用日文寫到「台灣的各位,很抱歉不是好照片,這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

野口不只有拍攝台灣的照片,他這幾天陸續貼出從國際太空站(ISS)內拍到的日本東京都夜景、日本關西地方各大城市夜景、美國華盛頓特區、芝加哥、舊金山灣區、黃石公園、大西洋島國巴哈馬等地照片。

但這則台灣高雄和台南夜景照,吸引逾百網友留言。有網友說,台灣的形狀就算是夜景也很清楚,「野口先生,很棒的照片」;也有網友說,「謝謝您把台灣拍的如此迷人」。

另外有一名網友說,感謝野口先生的照片,「我是台南人,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希望您可以來旅行」;網友說,「謝謝您的照片,也希望您有機會來台灣玩」。

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台灣時間11月16日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天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堅韌」(Resilience),前往國際太空站,並在台灣時間11月17日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