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息人士:幕僚力勸川普強烈譴責闖國會大廈支持者

2021/1/9 21:48(1/9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視訊,呼籲闖入國會的川粉保持冷靜,是出於高階幕僚力勸。這些幕僚指出,他可能因為此事而面臨免職或法律責任。

川普6日對上萬名支持者發表憤怒演說後,大批支持者闖進國會山莊引爆衝突,導致5人死亡,包括一名傷重不治的國會警察。

川普在昨天發布的視訊演說中,公開譴責國會暴力事件。他表示,在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後,現在的重點是確保政權平穩有序且無縫轉移。

消息人士指出,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和庫許納(Jared Kushner),以及文膽米勒(Stephen Miller)、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及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都力促川普,表明自己不支持這場暴力事件。

知情消息人士指稱,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是對川普勸說的高層幕僚之一,在川普昨天發布視訊前,他們告訴川普,必須強烈譴責國會山莊暴力事件。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幕僚們告訴川普,彈劾他的行動正浮上檯面,部會首長也正談論根據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將他免職,同時他可能被追究法律責任。

兩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民主黨籍眾議員計畫在11日提出彈劾川普的條款。(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粉闖眾院議長辦公室翹腳拍照 面臨聯邦指控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