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粉攻佔國會釀5死 傳川普坦承要負部分責任

2021/1/12 15:06(1/12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知悉美國聯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簡報內容的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承認他對國會大廈上週遭突襲事件得負「部分責任」。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麥卡錫在和共和黨人長達2.5小時的視訊會議上,激動地分享自己和川普的電話通話細節。麥卡錫認為川普必須為這起暴力事件負責,許多共和黨人仍對此意見分歧。

數以千計的川普支持者6日硬闖國會大廈,迫使當時認證拜登(Joe Biden)勝選的議員倉皇躲避,突襲造成5人喪生。

在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前不久,川普在川粉大會師上號召支持者挺進國會,他在台上一再宣稱去年11月3日的大選出現「舞弊」。

川普起初不理會要求他譴責攻擊事件的呼聲,仍重申選舉舞弊的說法,並稱參與圍攻國會的支持者「非常特別」。

隔天他才改口稱這起暴力事件是「令人髮指的攻擊」,承諾要致力於政權和平轉移,但仍不承認敗選。

根據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麥卡錫今天告訴共和黨同志:「我非常清楚地告訴總統,他必須為他的言行負責任。」

「我今天私下問他,他是否認為自己也有責任、是否感到抱歉時,他告訴我,他確實得負部分責任。」

麥卡錫說,他呼籲川普致電拜登,「我親自向您請求,看在這個國家的份上,打電話給拜登」。(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躲闖國會示威者 美議員群聚恐接觸染疫患者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