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1/18

2021/1/18 08:37(1/18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日本972人重症創紀錄,東京單日1592例創週日新高;法學生怨疫情摧殘青春,馬克宏盼再堅持一下;維也納萬人反口罩示威,要政府下台。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灣18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202萬8779人染疫死亡,至少9493萬5551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均為印尼漁工,其中1人檢疫期滿後,搭專車至醫院自費採檢確診,匡列同車接觸者3名。

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案已3人染疫,包含2醫師、1護理師。指揮中心17日說,該起群聚疫情要觀察到28日,目前醫院劃分區域、進出管制,疫情控制中,不考慮封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咳嗽、發燒抱病主持記者會,他17日表示自己有維持安全距離、戴口罩,且核酸檢驗陰性。由於陳時中符合社區通報採檢條件,檢驗由公費支應。

● 中國

中國17日新增109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占93例,河北54例、吉林30例、黑龍江7例、北京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通報,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7日共新增109例確診病例,其中1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包括上海4例、陜西3例、浙江2例、湖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廣東1例、四川1例。

國家衛健委統計,境內現有確診病例1301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萬2400例,累計死亡病例4635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8336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

● 香港

香港17日再添55例確診,其中4例是境外移入,51例本土病例中,有16例源頭不明。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告,由於第4波疫情反覆,2020年第4季失業率將創16年以來新高。

● 日本

日本疫情延燒,東京都17日新增1592例確診,再創週日新高紀錄。另外,截至17日為止日本全境重症患者共972人,較16日增加7人,創歷史新高。

日本業者已研發出可消滅新型冠狀病毒的高功率LED,且做好量產準備,希望未來跟相關業者合作,將可消滅病毒的LED應用到冷暖空調及空氣清淨機等多項產品。

● 韓國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17日發表報告指出,韓國經濟已恢復至疫情衝擊前水準的8成,但就業市場僅恢復約25%。

韓國自去年2月爆出疫情來,至今累計7萬2340人確診,1249人病歿,最新一波疫情在近兩週才出現緩和態勢,近一週單日確診時隔2個月降至500例以下。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為因應疫情,今年安排17架包機載運選手和團隊抵達墨爾本和南部城市阿得雷德(Adelaide)。但傳出其中2架包機共有3人確診,造成47名球員被迫待在飯店房間隔離,為賽事投下重大變數。

不過,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主席提列17日強調,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如期在2月8日開打。

※ 歐洲

● 法國

法國一名19歲的政治學院學生寫信告訴總統馬克宏,疫情使她對人生的未來不再抱有夢想,如同槁木死灰。馬克宏親自回信,表示年輕世代的苦痛與犧牲值得尊敬,並請他們再堅持一下。

● 奧地利

奧地利警方表示,首都維也納(Vienna)16日聚集約1萬人抗議防疫限制令,要求政府下台。奧地利為了控制住疫情,現正實施去年3月以來的第3波封鎖令,非必要商家、音樂廳和劇院、運動中心和學校全都得關門。

人口890萬的奧地利自疫情開始以來,已有7053人染疫病故。

● 賽普勒斯

賽普勒斯的巴福斯(Paphos)附近一處流浪貓收容中心,志工們忙著照料遭主人棄養的貓咪。他們說,流浪貓激增主要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島上遭棄養的貓咪大幅增加,有部分原因是當地居民無力負擔飼料或看獸醫的費用。根據動物保護組織表示,島上貓隻的數量比人的數量還多。

※ 美洲

● 美國

美國的疫苗因需求持續增加出現零星短缺,因為除了先前施打第1劑者陸續開始接種第2劑,現在又有數以百萬計符合資格者準備施打第1劑。

供應出現缺口,導致部分醫療體系在疫苗接種行動進入第2個月之際必須暫停第1劑施打預約,紐約一個醫療體系甚至連先前已排定的預約都宣布取消。

● 阿根廷

阿根廷當局16日表示,境內已經發現首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病例,這種病毒似乎更具傳染性。

人口4400萬的阿根廷自去年3月以來已通報178萬例確診,有4萬5227人病故。(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劉文瑜)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