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續挫 邁向2020年3月來最大單週跌幅

2021/1/22 18:26(1/22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比特幣今天一度重挫逾5%,邁向去年3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主要因外界對比特幣技術以及監管疑慮,造成近來跌勢進一步擴大。

亞洲盤,比特幣價格今天一度重挫逾5%,來到2萬8800美元,價格之後持穩在3萬美元左右。比特幣本週迄今跌幅近15%,創去年3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當時比特幣跌幅近33%。

投資人表示,BitMEX Research在推特發表的報告透露,比特幣雙重支付的疑慮,嚴重破壞市場對比特幣的信心。同時,比特幣近來大漲後,遲遲未回檔修正。

墨爾本IG Markets分析師羅達(Kyle Rodda)在BitMEX發表報告後說:「投資人可能在看到這些後想著,聽起來很嚇人和震驚。現在是出場的時候。」

比特幣和兩週前創下的4萬2000美元高點相比,已回跌約30%。在外界越來越擔心比特幣泡沫化,以及遭監管機關盯上之際,漲勢動能漸失。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 )19日在任命聽證會上,表達對比特幣可能被用來資助非法活動的疑慮。

此外,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週也呼籲全球性的比特幣規範。

儘管如此,部分人士表示,比特幣價格自2020年3月低點3850美元迄今,已經大漲約700%。這波回跌不令人意外。(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昱婷)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