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協議週年 美智庫:中國只達目標58%

2021/1/24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中兩國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屆滿週年之際,美國智庫指北京只達成採購目標的58%。各界正關注新任拜登政府是否將針對協議重新談判。

美國參議院22日上午通過葉倫(Janet Yellen)出任財政部長的人事案。此前,葉倫於19日的參院人事任命聽證會表示,拜登政府將全面審查前任川普政府的中國貿易政策,包含北京是否完全遵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智庫「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資深研究員鮑恩(Chad Bown)21日發表文章說,截至去年12月,中國從美國進口的產品總額為1000億美元,而協議目標為1731億美元。這代表在執行協議的第一年,中國購買的所有產品僅達目標的58%。

報告依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計算,在協議第一年,中國向美國購買的製造業產品僅及目標的60%,農產品部分只達64%,能源產品部分僅達目標的39%。

隨著美中貿易協定邁入第二年,外界關注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重新談判的可能性。

報導引述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商務教授謝田分析,中國政府並無意願執行協議的內容,但拜登政府的中國貿易政策尚未出爐,雙方的貿易協議未來是否有變數,有待觀察。

美中貿易戰於2018年開打後,川普去年1月15日在白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內容包括中方承諾在今年以前購買額外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輯輯:周慧盈/翟思嘉)110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