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遭澳媒指效力中共 華裔商人周澤榮勝訴獲賠

2021/2/2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聯邦法官今天諭令兩家澳洲媒體公司支付59萬澳元給澳籍華裔商人周澤榮作為賠償,因為這兩家媒體在報導中指稱他暗地效力中國共產黨,報導含有「誹謗內容」。

周澤榮擁有澳洲公民身分,名下持有總部位於中國廣州的僑鑫集團,主要從事地產開發業務。

法新社報導,聯邦法官裁決,九號娛樂集團(Nine Entertainment)和澳洲廣播公司(ABC)在2017年有關周澤榮的調查報導中,違反了澳洲嚴格的誹謗法。

法官諭令兩家媒體支付59萬澳元,並撤下指稱周澤榮替中國共產黨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的報導;這個組織專門在海外促進中共的利益。

九號娛樂集團和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還提到,周澤榮為了「促進中國利益」而賄賂地方政治人物,並稱周澤榮曾涉入賄賂時任聯合國大會主席艾希(John Ashe)的計畫。

美國檢方指控艾希從中國商人手上收受逾100萬美元賄款,但在結案之前,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籍的艾希就於2016年逝世。

周澤榮否認這些指控,並以名譽受損為由要求賠償。聯邦法官並未裁決這些指控是否屬實,但同意報導含有「誹謗內容」。

當初報導刊登時,引發大眾關注中國在澳洲的影響力運作,澳洲後來於2018年通過對抗外國干預及間諜的相關法案。

九號娛樂集團和澳洲廣播公司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對裁決「深感失望」,並說這項裁決將「進一步對國內媒體自由造成寒蟬效應」。(譯者:曾依璇/核稿:徐崇哲)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