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晶片短缺問題 拜登將簽相關行政命令

2021/2/12 16:40(2/1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表示,政府官員正在確認供應鏈中的潛在瓶頸,努力解決半導體晶片日益短缺的問題。晶片缺貨已對美國汽車製造商和其他行業造成衝擊。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未來幾週內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對關鍵產品的供應鏈進行全面評估。

她說,評估的重點是確定可以立即採取的行動,包括改善在美國製造這些產品的情況,以及與盟友合作制定共同的對策。

一位白宮官員說,政府正在與汽車公司、半導體公司和國會議員進行討論,評估可以採取哪些行動,以確保美國勞工不會受到晶片短缺的負面影響,並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繼續得取得必要產品。這位官員說,政府也在尋找長期的解決方案。

近幾個月對晶片的需求使全球電子裝置的關鍵零件供應緊張,主因疫情期間人們在家工作導致電子裝置需求激增。汽車製造商受到晶片短缺的衝擊尤其嚴重。

莎琪說,拜登政府「目前正在確認供應鏈中的潛在瓶頸,並與業界主要利益相關者以及我們的貿易夥伴積極合作,以多盡一份心力」。

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以及代表汽車製造商,汽車經銷商和零件製造商的協會負責人,在1月19日致函拜登的顧問狄斯(Brian Deese),要求拜登政府考慮「敦促主要的矽晶圓廠擴大生產車規級晶片」。(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晶片短缺衝擊汽車業生產 美政府研擬解決方案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