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哀悼電台主持人病逝 川普卸任首度現身媒體

2021/2/18 0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知名保守派廣播談話節目主持人,也是前美國總統川普堅定支持者林堡今天因病去世,享壽70歲。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讚許他是傳奇。這也是川普卸任後首度出現在媒體上。

林堡(Rush Limbaugh)的妻子今天在林堡的節目上宣布林堡因為罹患肺癌去世。林堡是美國知名電台主持人,也是右翼保守派的重要意見領袖,更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

去年川普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時,還特別現場頒發自由獎章給當時剛對外透露罹癌的林堡。

對於林堡的病逝,川普今天罕見主動致電福斯新聞網(Fox News)表達對林堡病逝的哀悼。川普讚許林堡在生命最後一刻仍持續奮戰,「傳奇人物並不多見,但他就是一個傳奇」,具有相當的洞察力。

川普表示,林堡最大的願望是堅持到2020年總統大選之後,他也非常努力堅定工作直到大選結束,「他真的了不起,實現了願望」。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也被問到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否會發表聲明哀悼林堡的病逝時表示,她是在記者會開始前才得知林堡病逝的消息,尚未與拜登談及此事。

她也代表拜登轉達哀悼之意,以及向林堡家人的慰問。(編輯:高照芬)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