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山蘇姬緬甸政變後首露面應訊 多揹一項指控

2021/3/1 14:54(3/3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2月1日在軍政府發動的政變中被拘捕後未再露面,今天才終於在法院視訊庭訊中現身,看起來健康狀態良好。但律師說,她在庭上又多一條指控罪名。

代表翁山蘇姬的律師敏敏索(Min Min Soe)告訴路透社,翁山蘇姬在視訊庭訊中要求與法律團隊會面;至於新增的指控,是依據緬甸殖民時代的刑法中一項禁止公布可能「引發恐懼或驚慌」、擾亂「大眾安寧」資訊的條文。

敏敏索還說,翁山蘇姬看上去健康狀態良好,可能瘦了一點。下一場庭訊日期定在3月15日。

緬甸軍政府先前已給翁山蘇姬安上兩項罪名,分別是在疫情期間舉辦造勢集會和違法進口無線對講機,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這兩項指控無足輕重。

法新社報導,緬甸軍政府的維安部隊昨天在4個城市朝無武裝的示威者開火;聯合國表示,有確切資訊顯示,至少18人死亡。

監督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估計,自政變以來,已有約30人死於鎮壓。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75歲的翁山蘇姬和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許多高層,並宣稱去年11月大選存在舞弊,當時全民盟大獲全勝。軍方奪權引發數以十萬計民眾走上街頭,緬甸局勢自此陷入動盪,並終結了僅肇生10年的緬甸民主政治。

據報導,翁山蘇姬被關在首都奈比多,這座城市是軍方過去在獨裁統治期間所建,位置相對偏遠。

翁山蘇姬的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告訴法新社,他在今天排定的庭訊前,仍無法與翁山蘇姬講上話。今天的庭訊主要是準備庭。

金蒙紹表示,希望法院能正式核准他作為翁山蘇姬辯護律師的身分,「若不立即讓她有辯護律師…會對她十分不公」。

金蒙紹是老練的人權律師。他說,準備庭的重點放在審理程序安排,並訂出審理相關期程。(譯者: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奶茶聯盟力挺緬甸反政變示威 民主運動跨境擴散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