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35人死亡 樞機主教:有如天安門廣場

2021/3/3 23:33(3/4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比多3日綜合外電報導)目擊者和媒體報導,緬甸安全部隊今天向反軍方統治的抗議民眾開火,至少18人喪命。樞機主教薄茂恩在推特發文說,緬甸多數大城市有如天安門廣場。

在這個暴力場面出現之前一天,東南亞各鄰國呼籲緬甸當局自制,但仍未能一致呼籲緬甸釋放翁山蘇姬並恢復民主制度。

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在推特發文說,「我國的多數大城市有如天安門廣場」,他指的是中國1989年在北京殘酷鎮壓學生發起的抗爭。

緬甸軍方2月1日政變推翻了翁山蘇姬領導的民選政府,目擊者說,至今軍政府撲滅反政變抗議活動的決心似乎已增強,安全部隊在若干城鎮幾乎不加警告就對民眾發射實彈。

死傷最慘重的是中部蒙育瓦鎮(Monywa),當地媒體Monywa Gazette的總編輯指出,有4男1女共5人遭到射殺。他說:「我們已經和家屬與醫師確認,共有5人死亡,至少30人受傷,有些民眾仍昏迷不醒。」

至於在緬甸的大城仰光(Yangon),目擊者說,傍晚安全部隊發射自動步槍,造成至少3人死亡。

另據媒體報導與目擊者指出,第2大城瓦城(Mandalay)有兩人喪命,北部盛產玉石的帕坎鎮(Hpakant)有兩人死亡,中部敏建鎮(Myingyan)也有1 人死亡。

總計自政變爆發迄今,至少已有35人喪生,目擊者驚恐表示:「太可怕了,簡直就是屠殺,筆墨難以形容當前的慘狀和我們的感受。」

緬甸獨立英文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在仰光鎮壓抗爭的安全部隊逮捕了大約300名抗議民眾。

社群媒體廣傳一段影音,畫面顯示,在軍警高度戒備下,成群青年雙手抱頭,列隊走上軍車。(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血腥鎮壓反政變示威 醫護證實單日6死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