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南非變種病毒抗體可能有助預防其他病毒株

2021/3/4 06:46(3/5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3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今天表示,一項根據少數樣本作成的最新初步研究顯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南非變種病毒的人,對其他變種病毒的免疫力可能較好。

法新社報導,上述結果是由發現501Y.V2南非變種病毒的南非科學家團隊所做成,尚未通過同行評審。但這項發現已令人萌生希望:鎖定南非病毒株的疫苗或許可以預防未來變種。

根據科學家提出的數據,在55名感染過501Y.V2變種病毒的樣本患者中,只有4%無法抵抗原始病毒的感染。

去年底發現的501Y.V2病毒,已成為南非主要病毒株,助長該國出現第2波感染高峰,並拖延開始接種疫苗的時程。

頂尖病毒學家奧里維拉(Tulio de Oliveira)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501Y.V2可產生高濃度抗體,還說其免疫反應勝過之前的變種病毒。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在同一場會議中說,這項發現「對所有人都是好消息」,為抗疫行動注入一劑強心針。

路透社報導,非洲衛生研究所(Africa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病毒學家席加爾(Alex Sigal)也表示,針對501Y.V2病毒設計的疫苗,「可能對其他變種病毒有交互保護作用」。

變種冠狀病毒衝擊全球疫苗計畫的士氣,因為科學家發現,既有疫苗對變種病毒防護力較低。而且若干變種傳染力更強。

疫苗製造商近幾週正加速調整配方,以因應更新的變種病毒傳播。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上週表示,將於3月中開始臨床試驗,測試旗下專為南非變種病毒設計的疫苗。(譯者:楊昭彥)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