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民衝突加劇 星籲在緬國人考慮儘速離境

2021/3/4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4日專電)緬甸軍方發動政變,連日來血腥鎮壓街頭示威民眾。新加坡外交部今天表示,有鑒於緬甸示威民眾與軍警衝突加劇,呼籲在緬新加坡人應考慮儘速離境,也強烈建議暫緩前往該國。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引發成千上萬民眾上街抗議。緬甸軍警近日來動用武力對付一般民眾,造成多人傷亡。

新加坡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有鑒於示威者與緬甸安全部隊的衝突加劇,以及越來越多民眾傷亡,強烈建議新加坡民眾暫緩前往緬甸。目前在緬甸的新加坡人也應考慮在還可能透過商業途徑離境時,儘速離開緬甸。

對於選擇留在緬甸的新加坡人,這名發言人強烈建議應盡可能待在室內並避免外出,特別要避開發生抗議的地點。

針對緬甸情勢,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外長2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非正式會談。東協在會後發布聲明,呼籲各方勿煽動進一步暴力事件,並尋求和平解決危機。

新加坡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於會中表示,新加坡對緬甸安全部隊向示威者使用致命武器感到「震驚」。在任何情況下,對手無寸鐵的人民使用致命武器都是「無任何藉口可言」的行為。

星國總理李顯龍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也說,動用致命武力對付平民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我認為這令人無法接受,在國際間和國內都是災難」。

新加坡是緬甸最大的投資來源國,兩國都是東協成員。

儘管國際間敦促緬甸軍政府釋放被驅逐下台的文人領袖翁山蘇姬及停止使用致命武力對付示威群眾的聲浪不斷,緬甸情勢至今仍未緩解。

據緬甸媒體報導,昨天至少有16人因衝突死亡;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則稱,昨天共有38人喪生,是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社群媒體顯示,今天在緬甸各大城市持續有人上街抗議。(編輯:周永捷)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