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環球電視遭英裁罰880萬 北京:政治打壓

2021/3/9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9日電)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因播放英國人「被迫認罪」影片和有關香港報導不中立,遭英國裁罰22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880萬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這是「政治打壓」。

據環球網,趙立堅今天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中方對英國通訊管理局有關決定表示關切,堅決反對「一再對中國媒體在英國開展正常新聞報導工作,人為設置障礙」,再次敦促撤銷錯誤決定。

趙立堅又批評英國通訊管理局,對中國保持「強烈意識形態偏見」,「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荒唐可笑」。

他並強調,「中方保留進一步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的權利」。

英國通訊管理局繼2月撤銷CGTN執照後,於當地時間8日以CGTN播放英國國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迫認罪」的影片,和有關香港的報導「失於保持應有的公平中立」等緣故,對CGTN處以22萬5000英鎊罰款。(編輯:吳柏緯)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