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說蒲亭是劊子手 艾爾段:發言不恰當

2021/3/19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9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他同意俄羅斯總統蒲亭是個「劊子手」。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國家元首說這種話並不恰當。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下午結束主麻禮拜後,在伊斯坦堡對記者作以上表示。

拜登17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表示,蒲亭(Vladimir Putin)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試圖讓自己落選,他將為此「付出代價」。當被問到是否認為蒲亭是「劊子手」時,拜登回答「是的」。

莫斯科隨即召回駐美國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展開緊急諮詢,為俄羅斯近年外交上首見。拜登談話引發兩個前冷戰時期敵對強權數十年來最嚴重外交危機。

蒲亭18日在電視上針對拜登發言表示:「我們總在對方身上見到自己的特質,以為他跟我們一樣。」他說,莫斯科不會和華府斷絕關係,但會在「有利於」俄羅斯的條件下和美國合作。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艾爾段今天還說:「蒲亭已作出非常明確而且優雅的必要回應。」

另外,土耳其國防部昨天表示,來自敘利亞邊境另一側的兩枚火箭落在南部卡利斯省(Kilis)曠野,沒有災損或人員受傷。艾爾段今天對此予以譴責,強調這類事件不可接受。

他說:「我們已經報復、正在報復,而且還會繼續報復。」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2016年初,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也曾經從敘利亞境內對卡利斯省發射逾70枚火箭,造成至少21人喪生。近年來土耳其展開軍事行動,大體上已將恐怖組織趕出相關地區。

自2016年以來,土耳其已3度跨境揮軍敘利亞打擊IS和被安卡拉視為「恐怖分子」的庫德族民兵團體,包括2016年8月的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 Euphrates Shield)、2018年1月的橄欖枝行動(Operation Olive Branch)、2019年10月的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編輯:高照芬)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