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報才知北韓射彈? 南韓軍方未公開資訊引猜測

2021/3/24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4日專電)北韓21日試射短程飛彈一事今天因美媒報導曝光,南韓軍方先前對此絕口不提的處理方式,與一年前當天便召開記者會說明內容的作法大相逕庭,背後原因引起外界揣測。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等外媒在美國時間23日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稱北韓21日試射2枚短程飛彈,雖然官員說明這次發射飛彈性能較低,不包含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多項決議案中,但仍引起南韓媒體關注。

韓媒指出,北韓試射飛彈的消息通常是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布,例如去年4月北韓試射飛彈時,聯合參謀本部當天就召開記者會說明試射地點、距離等資訊,這次卻由外媒首先報導,甚至距離試射日期已經過數日,相當反常。

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今天向媒體說明此事時表示,去年4月發現試射飛彈狀況後,當天下午又發現戰鬥機活動,考量到北韓可能正在進行合作打擊訓練,才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強調軍方會視消息的重要性等多方考量後才決定是否公開、或保留情報。

據韓國情報委員會議員轉述,韓美軍方在21日上午北韓試射飛彈當時就已掌握情報,但商議後決定不公開這次資訊,並表示過去也曾有過討論後決定不公開短程飛彈試射消息的前例。

部分媒體猜測,韓美軍方可能是為避免對北韓監視狀況曝光才決定不公開這次情報。也有意見認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上個月嘗試與北韓聯繫未果,為爭取讓北韓重回談判桌,韓美雙方才決定先淡化這次試射行動。

此外,由於北韓上一次試射飛彈時點剛好在南韓國會大選前,這次則在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前,也有輿論推測,決定不公開這次試射消息可能是基於政治考量。(編輯:黃自強)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