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東岸放晴洪患威脅仍在 1男受困車內溺斃

2021/3/24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東部沿岸地區連日暴雨後今天終於放晴,不過當局警告,暴漲河水依舊構成威脅,雪梨近郊一名男子就因座車受困大水之中身亡,為這次災難性氣候事件的首位罹難者。

法新社報導,過去一週持續不斷的豪雨,導致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出現「災難性」洪患,雪梨西北部近郊部分地區仍汪洋一片。

陽光露臉讓民眾如釋重負,一些渾身溼漉的居民開始轉向災後清理家園的工作。

然而,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緊急服務單位今天早上6時30分左右接獲通報,雪梨西北的格倫諾里(Glenorie)有車輛受困大水之中,但人員抵達現場時遍尋不著出事車輛,7小時後尋獲時,車內男子已不幸身亡。

這次世紀洪患迫使數以萬計民眾撤離家園,部分河流水位預計要到27日才會消退,因此額外數千人仍處於撤離警報狀態下。

緊急服務近日來接獲超過1萬1000通求援電話,並成功救援950名民眾自洪水中脫困。

不過官員表示,救援艇今天把重心轉移到分送糧食和必要補給品給因洪患而與外界隔絕的居民,今天從雪梨附近區域開始加強作業。

居民瓊斯(Ailsa Jones)說,雪梨西北方城鎮惠尼溪(Wheeny Creek)一帶嚴重缺乏物資,21日超商貨架就空了。

她告訴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任何商店都空無一物,太可怕了。」「我們只能吃義大利麵和泡麵,我餵孩子還要實施配額制,確保糧食撐得下去。」

數以千計民眾迄今仍無電可用,能源業者曾警告,受創最嚴重地區要等到本週稍晚才能恢復電力。(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