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與血栓有無關聯?歐盟當局:尚未做出結論

2021/4/6 22:47(4/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仍未對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會不會引發血栓下定論。此前管理局一名高官受訪時說,兩者間有明顯關聯。

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在給予法新社的聲明中說,管理局旗下的安全委員會「尚未做出結論,目前還在審查」。

聲明提到:「審查一結束,我們將對外說明並召開新聞簡報會。目前預計在4月7日或8日進行。」

歐盟藥品管理局3月18日曾表示,接種AZ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應該繼續使用。但管理局也說過AZ疫苗可能與罕見血栓有關,安全委員會本週開會期間,將發布最新版建議。

義大利媒體稍早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疫苗策略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表示,AZ疫苗與血栓之間有「明顯」關聯,管理局會在幾小時內做出宣布。

卡瓦列里受訪時還告訴義大利「訊使報」(Il Messaggero):「我的看法是,我們現在可以說,(血栓形成)顯然與這支疫苗有關聯。但我們還不知道是什麼導致這種反應。」但卡瓦列里未提供證據來支持他的說法。

另外,歐盟藥品管理局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委員傑納薩尼(Armando Genazzani)接受「義大利時報」(La Stampa)訪問時也說,血栓與AZ疫苗有關聯「似乎合理」。

調查進行期間,包括法國、德國、荷蘭都已暫停對較年輕的人施打AZ疫苗。

科學家正在探討多種可能性,試圖解釋某些人在接種AZ疫苗幾天與幾週後,出現極罕見腦部血栓的原因。但很多科學家都說現在仍缺乏決定性證據;而且不清楚AZ疫苗是否或為何會引發血栓,而鎖定病毒類似部分的其他疫苗卻不會。

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上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要求置評。該公司之前表示其研究發現,接種AZ疫苗形成血栓的風險不會比較高。(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