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者想探視異議人士納瓦尼不成 還遭俄國當局逮捕

2021/4/6 23:53(4/7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克羅夫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正在莫斯科以東流放地服刑,目前正絕食抗議要求適當治療。他的一群支持者今天要求探視遭拒後,在流放地外被捕。

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及醫師聯盟指出,被捕者包括納瓦尼的私人醫生暨醫師聯盟(Alliance of Doctors)領袖瓦西里耶娃(Anastasia Vasilyeva)。醫師聯盟一直批評俄國政府。一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也遭到逮捕。

納瓦尼的支持者今天抵達納瓦尼流放地、莫斯科以東約100公里處的波克羅夫鎮(Pokrov),要求探視納瓦尼,但遭斷然拒絕。

納瓦尼於3月31日起開始絕食抗議,要求當局為他的嚴重背痛及雙腿麻痺進行適當治療,並稱他僅被給予止痛藥。

瓦西里耶娃今天指控俄國當局,拒絕給予納瓦尼適當治療,侵犯他的權利。她在流放地外告訴記者:「我當然對他的健康感到擔憂。」

瓦西里耶娃提及:「我們是醫生-這就是為何我們今天前來這裡。健康應是首要課題。」她強調,納瓦尼必須轉至「正常」醫院。(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