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安全部隊向反政變群眾開槍 至少13人喪命

2021/4/7 22:43(4/8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比多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當地媒體指出,安全部隊今天對反政變的抗議群眾開火,至少13人喪命且有多人受傷,同時位於商業大城仰光的一間中資企業廠房遭到縱火。

緬甸軍政府統治者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則宣稱,公民抗命運動(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正在「摧毀」這個國家。

根據人權團體統計,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施行民主體制的文人政府,境內局勢動盪至今,累計已超過580人喪命。儘管軍方動用致命武力鎮壓反對陣營,全國各地的抗爭與罷工仍持續不斷。

當地媒體報導,安全部隊今天在西北部城鎮卡爾(Kale)對示威者開槍,這些群眾要求恢復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文人政府。

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和當地居民指出,有11人喪生,數人受傷。

鄰近仰光(Yangon)的勃固鎮(Bago)也有2名示威者遭殺害。

消防單位指出,位於仰光的一間中資製衣工廠今天發生大火,並未通報有人員傷亡,也沒有災損的詳細訊息。

另外,上傳至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的照片顯示,在仰光的另一個街區,有人焚燒中國五星旗。

路透社報導,中國被視為替緬甸軍政府撐腰的國家,上個月仰光有32間中資工廠遭到縱火。

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今天發布聲明說,公民抗命運動使醫院、學校、道路、辦公大樓及工廠的運作停擺。

惠譽集團(Fitch Group)旗下子公司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今天發布報告說,緬甸逐漸淪為「失敗國家」。

報告指出「對付平民和少數族裔民兵漸趨暴力,顯示軍方日益無法掌控這個國家」,還說大多數民眾支持被廢黜的翁山蘇姬政府。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統計,軍方發動政變至今,已有581人被軍警擊斃,其中包括數十名孩童,安全部隊也逮捕近3500人,當中有2750人仍未獲釋。(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籍夫婦在緬甸被軟禁兩週 已獲釋將返國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