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俄軍集結烏克蘭東境 2014年來人數最多

2021/4/9 12:38(4/9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表示,俄羅斯陳兵烏克蘭東部邊界,自2014年以來人數最多,美國日益擔憂「俄羅斯近來升高侵略行動」。

俄國2014年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並且支持分離主義分子占據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大片地區。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簡報會中表示,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正在討論所關切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莫斯科當局與美國拜登政府之間為了武器管制、人權等議題關係冰冷,俄國在烏東邊界增兵一事,已成為雙方最新的磨擦點。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表示「堅定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對抗俄羅斯。

俄國一向說,駐軍不具威脅,為防禦性質,但只要克里姆林宮覺得有必要,俄軍便會一直留在那裡。

莎琪表示,美國愈來愈擔憂「俄羅斯近來在烏東升高侵略行動,包括俄軍在烏克蘭邊界移動」。

她還說:「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的駐軍人數是自2014年以來最多。」她表示,在過去一週已有5名烏克蘭士兵遭殺害。

莎琪雖未詳說部署在烏克蘭邊界的俄軍人數,但這是拜登政府首度對俄國增兵規模的描述。

2014年3月烏東衝突升高時,西方國家估計,在烏克蘭邊境的俄軍、民兵或特種部隊大約是2萬5000人到3 萬多人。

北約成員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稍早在電話中要求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撤兵,以降低緊張局勢。(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