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男追求不成起殺心 謀害3母女後輕生未遂

2021/4/10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0日電)韓國24歲男子金泰賢(譯音)日前因殺害住在首爾市蘆原區的母女3人遭警方逮捕,研判是因追求大女兒不成而計畫報復,韓國警方今天對他進行精神狀況檢查。

韓聯社報導,被害人之一的朋友因多天連絡不上友人,3月25日報警,警方之後在被害人居住公寓發現慘遭殺害的母女3人,以及意圖輕生的嫌犯金泰賢。因犯行重大,韓國警方9日公開嫌犯個人資料及長相。

據警方調查,金泰賢去年在線上遊戲認識A女,一起玩過幾次遊戲,並透過通訊軟體來往。金泰賢供稱,兩人並未正式交往,他對A女有好感且希望發展成交往關係。兩人今年1月曾見面3次,但在1月23日的朋友聚會中發生口角,A女之後拒絕再與金泰賢往來。

警方研判,金泰賢行凶起碼計畫一週以上,包括在網路搜尋下手方式、利用平常較少使用的帳號與A女搭話、調查A女不在家的時間等,還特地從超市偷取凶器,再潛入A女家中,殺害A女及其母親、妹妹。

知情人士表示,金泰賢這次殺人計畫不只針對A女,也包括A女的家人,他也向警方供稱:「如果有必要的話,會連家人也殺掉。」

另據警方調查,金泰賢殺害3人後將A女手機中兩人共同好友的聯絡方式及社群網站追蹤等全數刪除。嘗試自殺未遂後,將A女家中所有啤酒、果汁等飲料都喝光後又再次試圖輕生。

警方9日已將金泰賢依殺人、竊盜、擅入民宅等罪行移送檢方偵辦,今天並進一步對他進行精神狀況檢查,結果出爐後將送交檢方參考。(編輯:陳惠珍)1100410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