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文森火山爆發第3天逾萬人撤離 積灰一度釀大規模停電

2021/4/12 12:21(4/12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文森首都京斯鎮1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的索夫瑞火山爆發至今第3天,今天有更多人逃離家園,厚重火山灰造成部分建物受損,稍早傳出大規模停電,不過當局傍晚前已修復島上多數電力。

法新社報導,沉寂近42年後,索夫瑞火山(La Soufriere)9日甦醒、猛烈噴發,讓聖文森島覆蓋厚厚的火山灰,空氣中也瀰漫濃重的硫磺味。火山灰落在部分電纜線上,一度造成大規模停電。

西印度群島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 Indies)地震研究中心(Seismic Research Center)地質學家羅伯森(Richard Robertson)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美麗的聖文森地景籠罩在索夫瑞火山夜間爆發及噴出的火山灰中。」他還形容新的熔岩流是「會移動的大規模破壞」。

索夫瑞火山9日開始強力噴發,持續至入夜,隨後白色火山灰覆蓋聖文森街道、住家和建築物。新聞網站news784.com報導,昨天早晨,人口逾11萬人的聖文森被火山灰覆蓋,場景宛如冬季雪白世界。

火山爆發導致數以千計民眾奔逃,約1萬6000人居住在當局下令撤離的地區內。

聖文森國家緊急管理組織(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Organization)提到,今天早上發生「另一起爆發事件」,「全國多數地區處於斷電狀態,並遭火山灰覆蓋」。

國家緊急管理組織推文寫道:「(火山爆發)第3天,一切看起來就像戰區。」

今早逃離家園的56歲農民路易斯(Elford Lewis)表示,索夫瑞火山這次持續噴發的現象,比上次的1979 年大爆發還要糟糕,他曾目擊那年的火山爆發。

羅伯森指出,索夫瑞火山爆發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他說:「(火山)可能會在某個時候平息下來,希望我們能有空檔,才能再復原更多點,不過火山平息後,如果再次像這樣爆發,也不要感到意外。」

西印度群島大學地震研究中心預估,索夫瑞火山爆發期可能會持續數日甚至數週,呼籲民眾避免吸入火山灰。(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