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蒲亭談烏克蘭局勢 提議第三國開峰會

2021/4/14 02:27(4/14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時,表達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兵力的關切,拜登強調美國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並提議在第三國舉辦雙邊峰會。

拜登(Joe Biden)今天與蒲亭(Vladimir Putin)二度通話,根據白宮公布的通話摘要,兩人討論許多區域與全球性議題,包括兩國有意基於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基礎上,就軍備控制與新出現的安全問題進行戰略穩定對話。

拜登也明確表明,美國會堅決捍衛自身國家利益,以因應俄羅斯行動,包括網路入侵與干預選舉。

雙方也就近來烏克蘭局勢進行討論。拜登強調美國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也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與烏克蘭邊界增兵表達關切,呼籲俄羅斯緩解緊張局勢。

烏克蘭軍隊與俄國政府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近幾週在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升溫,破壞去年經調停達成的停火協議。俄國已在接壤烏克蘭的邊界集結兵力,引發烏東衝突升級為重大危機的憂慮。

拜登也建議在未來數個月內,在第三地舉行領袖會議,討論美俄面臨的所有議題。(編輯:陳政一)1100414

美俄總統通話 克宮:拜登希望關係正常化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電話中告訴俄羅斯總統蒲亭,他希望兩國關係正常化,並在武器管控、伊朗核子計畫、阿富汗和氣候變遷等議題上合作。

克宮也證實拜登提議在第三國舉辦雙邊峰會,但未說明蒲亭如何回應。

克宮表示,是白宮主動要求通話,蒲亭向拜登說明他對烏克蘭東部的看法。

克宮說,兩位領袖表示他們準備在最重要的領域繼續對話,以確保全球安全。

根據白宮稍早公布的通話摘要,拜登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兵力表達關切,並強調美國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

白宮表示,兩人討論許多區域與全球性議題,包括兩國有意基於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基礎上,就軍備控制與新出現的安全問題進行戰略穩定對話。

拜登也明確表明,美國會堅決捍衛自身國家利益,以因應俄羅斯行動,包括網路入侵與干預選舉。

拜登也建議在未來數個月內,在第三地舉行領袖會議,討論美俄面臨的所有議題。(譯者:陳政一)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