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反政變民眾潑紅漆 象徵血流成河誓言恢復民主

2021/4/14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4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反政變示威民眾今天在大街上潑紅漆,象徵示威運動血流成河,以及政變以來已有超過700人死於軍事鎮壓。有人高舉染上紅漆的三指,紀念犧牲者的同時表達奮戰到底的決心。

法新社報導,自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軟禁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以來,政府功能停擺、經濟停滯,軍方肆無忌憚武力鎮壓各地大規模示威行動。當地監督團體證實至少714名平民死亡,且實際人數恐遠高於此。

本週是緬甸新年潑水節,傳統上民眾會在街頭熱鬧打水仗歡慶,如今慶祝活動全都取消。

示威者以潑水節作為號召,各地城鎮的公車站與人行道上今天都被潑上紅漆。根據美聯社新聞照片,有示威者以染上紅漆的手比出三指手勢,紀念在前一天示威喪命的人。

來自仰光的一名示威者告訴法新社:「『流血示威』的目的,是要記得那些為爭取民主而犧牲的烈士。」

他說:「我們不應該歡樂過節,我們必須為流血犧牲的烈士感到傷悲,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奮戰到底。」

在緬甸第2大城瓦城(Mandalay),街頭也可見紅漆四濺,上頭寫著「軍事獨裁垮台」、「推翻恐懼的時代」、「街道上的血還沒乾」。

示威者在仰光郊區的一處人行道上潑了一地紅漆,上頭寫著:「親愛的聯合國你們好嗎?我希望你們安好,但就緬甸而言,我們都快死了。」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昨天警告,他擔心軍方鎮壓恐讓緬甸演變成和敘利亞一樣的全面性內戰,並呼籲停止「屠殺」。

她說,緬甸局勢顯然類似敘利亞2011年的情況。敘利亞過去10年內戰已奪走近40萬條人命,迫使600多萬人逃離祖國。(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翁山蘇姬又背新罪 包括貪汙等累計已6項指控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