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廢水喝了沒事?趙立堅諷日副首相麻生

2021/4/14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政府將把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核廢水在稀釋後排入海中,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天說「那水喝了也沒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嗆:「那你就喝吧」。

根據日本共同社發自北京的報導,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言及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的問題。

趙立堅表示,如果真如麻生太郎所言,要放入大海的福島核廢水喝了也沒事的話,那麻生就喝喝看。趙立堅說:「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福島經處理過的核廢水要放入海一事,韓國總統文在寅指示政府官員研議是否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告。對此,趙立堅說,希望日本重視國際社會的憂慮。

日本政府昨天召開會議決定,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入海中,目標是2年後開始排放,台灣、韓國、中國對此表達反對意見。

麻生昨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有科學根據符合標準的話,應該早點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比較好。

麻生說,要放入大海的福島核廢水含氚濃度比中國、韓國核電廠排入大海的核廢水濃度還低。他還說,經處理稀釋過的福島核廢水即使喝了也沒事。(編輯:馮昭)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因應福島核廢水 蘇貞昌:早日完成海洋輻射預警系統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