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4/15

2021/4/15 07:33(4/15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丹麥開歐洲第一槍,宣布停用AZ疫苗;大阪東京疫情升溫,日本全境單日新增逾4000病例。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4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296萬1387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3740萬774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宣布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菲律賓、英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另因柬埔寨疫情升溫,即日起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 中國

中國官方發布,13日新增確診病例12例,其中本土1例在雲南,11例為境外移入。

最新大數據顯示,中國即將到來的「五一長假」將出現報復性出遊,相關旅遊訂單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還明顯成長,預估5天假期出遊將突破2億人次,有望成為史上最熱的「黃金週」。

● 日本

日本境內疫情從3月21日解除二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以來,大阪府、兵庫縣及東京都等地都呈現快速升溫的情況,讓日本14日新增病例數,睽違近3個月再度出現單日逾4000例。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14日說,由於目前已是第4波疫情,為避免屆時出現病床吃緊的情況,有必要檢討提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距離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僅剩100天,但因疫情發生測試比賽延期、聖火傳遞改道等狀況,籌備工作因疫情舉步維艱,無法如預期進行。

● 泰國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新增1335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泰國政府要求公務員盡可能在家工作到4月底,多個府宣布不同的限制跨府移動措施。

泰國到14日累計達到3萬5910例確診,其中97人死亡、2萬8322人康復出院、7491人住院治療中。

● 印度

印度第二波疫情再惡化,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突破18萬,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13日晚宣布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幾乎接近印度去年實施的全國封鎖,可能影響經濟。

此外,印度決定可能批准已獲美國、歐盟、日本等藥監機構核准的疫苗緊急使用,以對抗疫情。

● 土耳其

土耳其14日通報6萬2797起確診病例、279例病故,雙雙創新高,累計病例超過400萬例,僅耗時24天就新增100萬例。

※ 大洋洲

● 紐西蘭

紐西蘭奧林匹克委員會執行長14日宣布,已開始為準備參加東京奧運的運動員施打疫苗。

※ 歐洲

● 英國

研究人員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報導中表示,在疫情流行前至少兩年運動不足的人染疫後比較可能會住院,需要入住加護病房,甚至不治死亡。

研究人員14日表示,英國針對混打不同疫苗效果的臨床試驗現在擴大研究範圍,新增莫德納(Moderna)與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疫苗。

2月展開的所謂Com-Cov研究觀察第1劑施打1種疫苗、第2劑換打另一種,是否會誘發與兩劑打同樣疫苗一樣好的免疫反應。

● 德國

德國聯邦與地方衛生當局13日同意,已接種牛津-阿斯特捷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第1劑的60歲以下民眾,第2劑將改打不同廠牌疫苗。

法新社報導,德國上月30日宣布,基於AZ疫苗可能與罕見血栓病例有關,將不再提供60歲以下族群這款兩劑型疫苗。

● 丹麥

丹麥14日宣布,將完全停用AZ疫苗,成為因為疑似會造成罕見但嚴重副作用而完全停用此疫苗的首個歐洲國家,也是全球第一國。

● 法國

法國第三波疫情仍未過去,病逝人數即將突破10萬大關。政府發言人艾塔爾14日宣布,總統馬克宏將規劃全國致意哀悼活動,但日期與形式皆仍未確定。

● 波蘭

波蘭衛生部數據顯示,境內14日通報又有803起染疫死亡病例,這是自疫情開始以來的次高紀錄,波蘭這個擁有3800萬人口的國家正在對抗第3波疫情。

● 俄羅斯

俄羅斯14日通報新增8326起確診病例,其中包括莫斯科的1837例,自疫情開始以來,全國感染總數來到466萬6209例。

俄羅斯冠狀病毒工作小組表示,過去24小時又有399人染疫死亡,不治總數達到10萬4000人。俄羅斯聯邦統計機構通報,從2020年4月到今年2月,死亡人數遠超過22萬5000人。

● 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總理克楚(Florin Citu)表示,在幾週來因如何處理新一波疫情導致緊張局勢升高後,他已經開除衛生部長沃庫列斯庫(Vlad Voiculescu)。

克楚在聲明中說,副總理巴納(Dan Barna)已經被任命為臨時衛生部長。

※ 美洲

● 美國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13日表示,旗下疫苗在施打2劑之後6個月,對所有類型的病毒有90%效力,對重症的防護力更高達95%。

美國當局因健康顧慮提出暫緩使用嬌生集團(Johnson &Johnson)研發的疫苗後,嬌生13日宣布將延後在歐洲推出這支疫苗。

美國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14日表示,自去年底首度提出警告後,旗下網路安全小組又發現更多鎖定全球COVID-19疫苗供應鏈的數位攻擊。

● 巴西

巴西衛生部表示,14日新增3459起死亡病例與7萬3513起確診病例,境內累計36萬1884人不治、1367萬3507人染疫。(編輯:林沂鋒/核稿:林治平、張曉雯)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