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山觀光路線年度開通 慶50週年復刻單線大雪谷

2021/4/15 15:00(4/15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知名觀光景點「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今天結束冬季封山正式開通,由於今年適逢開業50週年,業者特地復刻50年前的單線道「大雪谷」,讓民眾能更加感受到雪壁壯麗。

貫穿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立山連峰、連結富山縣與長野縣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往年都在4月中旬開放民眾入山,但去年碰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4月15日開山後3天就被迫封閉,直到6月中旬才恢復通行。

去年為了防疫,甚至連往年開放民眾在大雪壁間散步的「漫步大雪谷」也取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今天結束冬季封山正式開通,去年未實施的「漫步大雪谷」活動,今年終於能夠實施,讓現場民眾頂著藍天漫步在約500公尺的大雪谷區間。

由於開業50週年,業者今年特別在海拔約2450公尺的室堂地區,復刻跟50年前一樣只除雪一個車道的單線道,讓民眾能搭乘巴士從車窗感受14公尺高的壯麗雪壁美景。

一名跟朋友同來造訪美景的43歲上班族感動地說,見識到大自然的偉大。(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