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第安納州槍擊案 凶嫌疑持衝鋒槍犯案奪8命

2021/4/16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第安納波利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位於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一處設施昨晚發生槍擊案,目擊者稱,凶嫌疑似持衝鋒槍犯案後自殺,警方今天證實至少有8人遭他槍殺。

爆發槍擊的設施靠近印第安納波利斯市(Indianapolis)的國際機場,警方發言人庫克(Genae Cook)表示,有8名受害者在現場被宣告死亡。他說:「這是椿慘劇。」警方表示,另有數人受傷送醫。

庫克指出,警方認為槍手是自殺身亡,他的身分還未查出。當局研判公共安全已不再面臨立即威脅,警方還在蒐集資訊想要查明受害者的身分。

晚班員工米勒(Jeremiah Miller)告訴當地電視台WISH-TV說,他目睹槍手開火並聽見10多聲槍響。

他說:「我看到一名男子持著像是衝鋒槍的武器,或是自動步槍,然後在戶外掃射,我立即撲倒在地,嚇得魂不附體。我朋友的媽媽進來並叫我們躲進車裡,(此後)我一直在通知我的同事今天不要來上班。」

報導說,這處廠房的員工超過4000人。

另一員工博拉特(Timothy Boillat)表示,爆發槍擊事件後,他目睹超過30輛警車趕抵現場。他又說:「槍聲大作後,我看到地板上有一具屍體。所幸我在距離槍手夠遠的地方,他看不到我。」

最近幾週全美爆發一連串的重大槍擊事件,就在上月底,南加州一棟辦公大樓有4人被擊斃,其中包括一名孩童。

3月22日,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市(Boulder)一家雜貨賣場有10人被擊斃。此前不到一週的時間,有個男子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Atlanta)的一家按摩水療館射殺8人,其中6人是亞裔女性。

印第安納波利斯市這場槍擊案是當地今年初至今的第3起。元月間有包括一位孕婦在內共5人不幸遭殺害;3月間則有3個成人與1個孩童成了槍下亡魂。

在美國,每年將近4萬人因槍擊而喪命,當中超過半數是飲彈自盡。(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416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