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為功勳彪炳老兵 菲立普親王喪禮將具軍事色彩

2021/4/17 18:54(4/18 0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溫莎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今天將舉行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喪禮。菲立普親王是功勳彪炳的二戰時期英國皇家海軍老兵,他的喪禮將具濃厚軍事色彩,各軍種人員都會扮演要角。

英國陸軍樂隊、皇家海軍吹笛手及皇家海軍陸戰隊軍號手都會參與這場喪禮,菲立普親王的靈柩將從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停靈處,透過他參與設計的特製Land Rover座車護送至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喪禮。

但送葬者不會依傳統穿著軍禮服,根據報媒報導,這是為了避免菲立普親王的孫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尷尬。儘管哈利王子在軍旅生涯中曾兩度駐紮阿富汗,但因為脫離英國王室,他的榮譽軍銜已被摘除,所以不符穿軍服資格。

這場喪禮許多內容將依循軍方及王室禮節,從軍隊人員在喪禮路線排列、砲擊致敬,乃至將菲立普親王的海軍軍帽及佩劍置於靈柩上等等,預計將有700名軍事人員參與。

菲立普親王生前在英國皇家海軍服役近14年,二戰期間曾在地中海、印度洋及太平洋執行任務。他喪禮的幾項要素將以海洋為主題,包括海軍詩歌「永恆天父,大能救贖」(Eternal Father, Strong To Save)。

菲立普親王的靈柩被安置在皇家墓穴(Royal Vault)時,皇家海軍陸戰隊軍號手會吹奏名為「各就各位」(Action Stations)的軍曲,這是菲立普親王的個人要求。(譯者:陳正健/核稿:陳彥鈞)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王室證實 威廉哈利出席祖父葬禮不會並肩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