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立普親王喪禮 全英哀悼送行【圖輯】

2021/4/17 22:58(5/12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溫莎城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今天在溫莎城堡聖喬治禮拜堂為菲立普親王舉行喪禮,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一身素黑,在喪禮開始前帶領舉國默哀一分鐘,並率王室成員送菲立普親王最後一程。

英國王室官方影片

這場喪禮雖是私下舉行,但許多民眾仍起了一個大早,趁著晴空無雲的好天氣,來到溫莎城堡獻花,向菲立普親王致敬。

喪禮遵守防疫限制,但反映出菲立普親王長年的軍旅生涯及公共職務。

大批觀眾透過電視轉播收看喪禮,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現場僅限30人出席,當局促請民眾不要前往致哀。

軍方抬棺人員從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私人禮拜堂移出菲立普親王的靈柩,放上他生前參與設計的特製Land Rover越野車,移靈至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喪禮。

送葬者多半是女王夫婦的近親,包括他們的4名子女,分別是72歲的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70 歲的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61歲的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及57歲的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

此外,查爾斯的38歲長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也出席了這場葬禮,至於36歲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則從美國返英奔喪。

哈利之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因為大腹便便,懷著兩人的第2個孩子,基於醫療理由,並未前來出席喪禮。

在喪禮上,溫莎教長康納(David Conner)向菲立普親王對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國家及大英國協「堅定不移的忠誠」以及他的「勇氣、毅力和信念」致敬。

由於菲立普親王是功勳彪炳的二戰時期英國皇家海軍老兵,他的喪禮具濃厚軍事色彩,各軍種人員都扮演要角,包括英國陸軍樂隊、皇家海軍吹笛手及皇家海軍陸戰隊軍號手都參與這場喪禮。

這場喪禮許多內容依循軍方及王室禮節,從軍隊人員在喪禮路線排列、砲擊致敬,乃至將菲立普親王的海軍軍帽及佩劍置於靈柩上等等。

菲立普親王的靈柩安置在聖喬治禮拜堂皇家墓穴(Royal Vault),他日在女王過世後,兩人遺體將共同安置於英王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紀念教堂。(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100417

▼菲立普親王的喪禮開始前,英國舉國默哀1分鐘。

▼群眾在溫莎城堡外聚集,悼念菲立普親王。

▼喪禮上,溫莎教長康納(圖)向菲立普親王致敬。

▼皇家騎兵參與菲立普親王喪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菲立普親王喪禮 英女王獨坐送亡夫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