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球暖化問題緊急 美氣候特使籲全球領袖行動

2021/4/18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告訴英國媒體,除非全球領袖採取更多作為,否則全世界將面臨「災難性的」氣候暖化後果。他還說現在問題「極度緊急」,因為「各國沒完成該做的事」。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曾任美國國務卿的凱瑞(John Kerry)告訴天空新聞網主播芮吉(Sophie Ridge):「情況極度緊急。緊急一字完全適用於當前我們身處的危機,因為各國沒完成該做的事。」

「即使我們做完我們在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提出的每一個項目,地球溫度仍將非常顯著地上升,可能多達攝氏3.7度以上。」

「導致迫切現狀的理由,是因為我們沒完成該做的事。」

「實際上,氣溫正朝上升攝氏4度以上的方向發展。這將對糧食生產、水資源、地球多數地方可否住人、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和暖化等方面,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凱瑞15日與16日在上海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會談。這次會議象徵全球兩大溫室氣體排放國恢復氣候對話,兩國在會中同意合作因應氣候危機。

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聯合聲明,美中承諾相互合作並與其他國家共同因應氣候變遷危機,包括強化各自行動,並在包括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與巴黎協定等多邊協議合作。

展望未來,雙方也同意共同攜手並與其他締約方合作,強化巴黎協定,透過採取加強氣候行動,達成巴黎協定承諾,確保控制氣溫上升低於攝氏2度之內,並努力讓限制在攝氏1.5度之內的目標得以實現,並合作因應相關挑戰與機遇。(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