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籍慰安婦告日本政府 首爾法院駁回

2021/4/21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審理韓籍慰安婦等20人控告日本政府訴訟案,判決駁回原告的請求,並承認國際法上的「主權免除」原則,認為國家的行為、財產不能在他國法院審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韓國前慰安婦等20人控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支付總額30億韓元(約新台幣8187萬元)賠償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審理此案,予以駁回。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表示,哪個案件適用於國際法上的「主權免除」,原則是由行政機關做決定,不適合由法院做決定。2015年日韓兩國也獲得共識,由政府做出對前慰安婦的救濟措施。

這樁訴訟案的原告、前慰安婦李容洙說:「不管法院判決結果如何,我要向國際法院提告。」

今天這項判決與今年1月8日韓國法院審理另一樁12 名韓籍慰安婦控告日本政府的訴訟案判決結果相反。韓國法院1月8日判決日本政府敗訴,應賠償12名韓籍前慰安婦受害者每人1億韓元。韓國法院不承認日本政府適用國際法上的「主權免除」原則。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天首爾地方法院所做出的判決不同於今年1月8日韓國法院所做的判決,有必要仔細研讀判決的內容,目前日本政府暫時不便評論。」

被媒體問到「是否韓國方面態度有轉變」的問題時,加藤表示,有關此事,日本政府的立場基本上沒有任何改變,將持續強烈要求韓國要採取適當的措施,修正違反國際法的作法。

今年1月8日,加藤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法上有「主權免除」原則,日本政府不可能服從韓國的裁判權,已多次表達韓國應不予受理這起訴訟的立場。

他表示,日本與韓國在1965年簽訂「日韓賠償暨經濟合作協定」,包含慰安婦問題在內,所有日韓間的財產、賠償等問題「已完全且最終地解決」,2015年間兩國也獲得共識,確認是「最終且不可逆地解決」。(編輯:韋樞)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