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公布監管AI應用法規草案 欲建立國際標準

2021/4/21 2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今天公布規範人工智慧(AI)應用的嚴格法規草案,內容包括禁止大部分的監視行為,企圖為目前由中國和美國主宰的AI關鍵技術建立國際標準。

然而,民權團體警告,這項提案若有漏洞,可能會讓專制政府有濫用AI技術的空間。根據草案,企業如果違反歐盟規定將遭重罰,而對高風險領域運用AI也訂定嚴格防護機制。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突顯演算法和連網裝置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之際,中國在AI競賽中處於領先地位。

歐盟執委會掌管數位政策的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在聲明中表示:「就人工智慧而言,信任是必須的,並非可有可無。有了這些具里程碑意義的規定,歐盟將帶頭發展新的全球規範,以確保AI 是可信賴的。」

歐盟執委會表示,將禁止各國政府運用AI進行個人社會評等或剝削孩童。

在招聘人才、關鍵基礎建設、信用評分、移民和執法等高風險領域應用AI,將會有嚴格防護機制。違反規定的公司將罰款3000萬歐元或是全球營收的6%,取兩者之中較高金額處罰。(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