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新增3689人染疫病故再創紀錄 救命氧氣陸續運達

2021/5/2 21:40(5/3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增3689人病故再創新高。今天有更多外來醫療援助物資運抵印度,盼能減輕氧氣嚴重短缺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印度當前新增病例和病歿人數幾乎天天刷新紀錄。疫情危機席捲城市裡面資源匱乏的醫院,並擴散至鄉村地區。

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今天新增3689人染疫死亡,創下疫情開始以來單日新高,累計死亡人數逾21萬5000人;新增染疫病例接近40萬起,累計病例超過1950萬例。

當局公布最新數據之際,各國大舉行動相助印度,來自法國、德國的製氧機等醫療設備陸續抵達首都新德里。

德國駐印度大使林德納(Walter J. Lindner)表示,現在印度醫院人滿為患,人們有時在醫院正前方和自家車上面臨死亡。法國大使盧納(Emmanuel Lenain)則說,法國希望展現出與印度團結一心。

英國政府今天也表示,將額外寄送1000台供氧呼吸器給印度,還有一群醫師自發性地從英國提供遠距醫療服務。英國已寄送495台氧氣濃縮機和200台人工呼吸器,同時正將3台更大型的製氧設備運到印度。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明天將在倫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場邊,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會面。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預計也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召開線上會議。

印度東部的奧里薩省(Odisha)今天成為最新下令封城抗疫的省分。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德里市昨天新增逾2萬5000個病例,市府當局延長封城一週。

昨天印度雖對所有成人開放疫苗接種,但現在供應量短缺,45歲以下民眾只能上網登記。

除了印度,人口稠密的南亞地區還有其他國家也敲響警鐘。

尼泊爾衛生部4月30日警告病例激增,醫院就快要沒有病床。昨天尼泊爾新增5706起病例,只比去年10月單日增加5743起病例的紀錄略低。尼泊爾77個縣幾乎有一半已實施封城或局部封鎖。

斯里蘭卡昨天新增1699起病例亦創下紀錄,當局在部分地區進一步限制人民移動和活動。

斯里蘭卡首席流行病學家薩馬拉維拉(Sudath Samaraweera)說:「除非我們能阻止現在這波感染潮,否則我們可能非常快就會面臨印度式的危機。」(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