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阪高齡設施61人群聚感染 14人病歿

2021/5/7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府門真市一處高齡者設施,從4月中旬以來包括入住高齡者與職員總計已有61人群聚感染,其中14人不幸病歿;死者中有逾半數無法住院接受治療,只能在設施內療養。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新聞網、產經新聞報導,這間高齡者設施最多容納44名入住者,至今死者已占整體入住者約1/3。

門真市政府等單位表示,這處高齡者設施4月11日出現兩名入住高齡者發燒的情況,在接受PCR篩檢時確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到本月6日為止,又確認有37名入住高齡者及22名職員染疫,加上最早的兩人,總計有61人感染;61人中有14名入住高齡者因症狀惡化不幸病故。

這處設施在接受NHK記者採訪時僅說,「現階段無法回答」。

包括大阪在內的關西地方,目前受到疫情擴大影響,當地醫療體制持續面臨危機。

神戶市內一處老人照護保健設施,從4月中旬後也發生入住者與職員共123人的群聚感染,其中有13人不幸病故。

這處設施已在官網公布疫情狀況,表示將遵循當地保健所指導,盡全力採取對策防止疫情擴大。(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