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記者逃亡泰國被捕恐遣返 各界籲泰方放人

2021/5/11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1日專電)3名緬甸獨立媒體記者及2名異議分子逃到泰國,9日遭到清邁警方以非法入境逮捕,可能遭到遣返。記者所屬的媒體和泰國外籍記者俱樂部呼籲泰國政府釋放並保護這5人。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大規模掃蕩媒體,除了逮捕採訪民眾抗議的記者,更撤銷多間獨立媒體的執照,許多記者不只失去工作,更身陷遭軍政府追捕的危險。

緬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 DVB )是其中一個遭到撤銷執照的獨立媒體,他們今天在推特發布聲明指出,有3個緬甸民主之音的資深記者及2個異議分子逃到泰國,5月9日在清邁遭到泰國警方以非法入境的罪名逮捕。

緬甸民主之音呼籲泰國官方不要把這5人遣返回緬甸,否則他們會有生命危險。緬甸民主之音同時呼籲聯合國難民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介入此事,以保證這5人的安全。

泰國外籍記者俱樂部(Foreign Correspondents’Club of Thailand)今天也發布聲明表示,自2月1日以來,已經有超過70個記者遭到軍政府逮捕,且不時傳來虐殺事件,泰國應該要釋放這5人並提供保護,讓他們可以暫時留在泰國。

聲明指出,在這個攸關緬甸及東南亞新聞自由的事件中,以及有關保護那些逃離軍政府殘酷打壓的獨立媒體與公民社會,全世界都在看泰國官方要怎麼做。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關於來自緬甸的記者事件,泰國政府將會協調出人道的解決方式。(編輯:陳惠珍)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