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薩辦公室遭以色列炸毀 半島電視台:不會因此噤聲

2021/5/16 11:12(5/16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杜哈15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空襲炸毀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等國際媒體在加薩地區(Gaza)分部所在的一棟大樓,美聯社今天對此表示「震驚」,半島電視台則表示不會因此噤聲。

法新社報導,美聯社社長兼執行長普魯特(Gary Pruitt)在針對這棟建築遭到攻擊的聲明中說道:「這是令人極度不安的發展。我們人員險些喪命。」

普魯特指出,12名美聯社新聞工作者和自由撰稿人原本還在這棟建築裡,所幸得以及時疏散逃命。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衝突以來始終保持相對低調的美國白宮今天表示,已警告以色列保障獨立媒體的重要性。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我們已經直接與以色列方面溝通,說明確保新聞工作者及獨立媒體的安全與保障是首要責任。」

半島電視台今天表示,不會因此噤聲。

半島電視台耶路撒冷分部主任歐馬利(Walid al-Omari)在13層樓高的加拉大樓(Jala Tower)被摧毀後不久表示:「顯然,發動這場戰爭的人不僅想要在加薩地區散布毀滅和死亡,也想讓見證、記錄和真實報導加薩正在發生之事的媒體噤聲,但這是不可能的。」

「這是以色列軍方在加薩走廊犯下一連串罪行的其中一起。」

半島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加拉大樓在以色列空襲後崩塌,揚起塵土和瓦礫的巨大蕈狀塵埃。

加拉大樓所有人梅迪(Jawad Mehdi)表示,以色列情報官員警告他,他只有1小時的時間來疏散建築物內人員。

法新社引述以色列國防官員表示,這棟建築物內除了有新聞媒體單位,還有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的辦公室,「哈瑪斯恐怖組織躲在這些民間媒體辦公室之後,並用來當作人肉盾牌」。(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