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外人士最愛何處?台灣連續3年居冠

2021/5/18 18:40(5/18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慕尼黑18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在2021年連續第3年榮登旅居海外人士最愛的地方,以生活成本、定居難易度、整體生活品質等標準來看,高居59個國家地區之首。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Munich)、擁有約400萬成員的旅外人士網絡InterNations,對1萬2420人進行上述調查,結果顯示,旅外人士欣賞台灣的醫療照護和生活品質。

96%的受訪者回答滿意台灣的醫護品質,比全球整體滿意度71%更高;而台灣的就業保障和經濟狀況,比起其他地區也更讓旅外人士滿意。

在這份排名中,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分別位居第2和第3名,兩國都在定居難易度上獲得高分。而科威特、俄羅斯、日本在這項指標的分數特別低。

在科威特,46%的外籍人士說他們在當地文化環境中感覺不自在,51%的人回答很難交到新朋友。在日本,只有45%的受訪者說當地文化讓他們覺得自在。俄羅斯則有48%的外籍人士表示,不說當地語言很難在俄國城市裡過活。

相較之下,約85%的受訪者說在墨西哥定居很容易;91%的外籍人士形容哥斯大黎加人民「普遍友善」。

此外在墨西哥,有4/5的外籍人士回答滿意自己的財務狀況;哥斯大黎加也有84%的外籍人士說,他們的可支配家戶所得足夠支付所有花費,或是綽綽有餘。

位居倒數前3名的分別是科威特、義大利、南非。科威特在8年內第7次墊底,生活品質方面得分很低,一些外籍人士指出當地休閒選項不足。在義大利,有3成外籍人士說他們不滿意自己的財務狀況。旅居南非人士則在就業保障、當地經濟狀況滿意度上給了低分。

其他排名方面,馬來西亞名列第4,紐西蘭與澳洲分居第6和第7名、越南第10、新加坡第13、泰國第14、中國第22、美國第34、香港第46、韓國第47,日本則排名第54。

今年旅外人士特別注重健康議題。InterNations也評估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旅外人士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但疫情相關評估不影響整體排名。全球有45%的受訪者回覆,疫情或多或少影響了他們在海外的日子或出國計畫。(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