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HK:台灣疫情急速擴大 加速接種疫苗成課題

2021/5/19 11:20(5/19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針對台灣疫情報導指出,台灣疫情急速擴大,但截至17日止,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比例僅0.9%,如何推進疫苗接種進度成為防疫課題。

台灣昨天新增240例本土病例、5例境外移入,另有兩例死亡,至今累積14人病歿。

NHK報導,台灣面對急速擴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5月19日起原則禁止沒有居留證的外國人入境、所有學校改採遠距教學等,推出各項防疫措施。

然而在疫苗接種方面,截至17日止,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者約22萬人,僅佔總人口2350萬人的0.9%。

台灣當局雖從國外進口約2000萬劑疫苗,但實際到貨的僅約30萬劑,且尚不清楚下一批疫苗何時才會到貨。

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政府透過各種管道向國外購置的疫苗會陸續到位,希望7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

根據報導,台灣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目前到貨的疫苗是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從3月22日開始為醫療工作人員等優先施打。但因國外施打AZ疫苗後陸續出現血栓等副作用,部分國家暫停施打AZ疫苗,而台灣當時因疫情穩定,民眾對接種疫苗意願不高。

為避免疫苗保存期限到期,台灣4月下旬起開放非優先接種對象也可自費施打;5月起疫情擴大,希望接種疫苗者也大增,5月14日首度單日接種超過3萬人,也因此暫停受理預約自費接種。

但即使台灣把目前所有的疫苗都打完,也僅能讓總人口的1.3%接種第一劑;能否順利接種疫苗成為防疫課題。

報導說,台灣採取嚴格的入境管理措施,原本有順利控制住疫情;導致近期疫情急速擴大的原因之一,是航空公司執飛國際線的機師。

台灣要求從海外入境者需隔離14天,但特例允許機師只需隔離3天,從4月20日開始,國際線機師、機組人員及其家人相繼確診,隔離地點的諾富特飯店工作人員也染疫,這些確診的人又前往台北市與鄰近地區的餐廳等處消費。

5月起,台灣沒有出國史的確診者也開始增加,並在茶室與遊藝場等處陸續發生群聚感染。

台灣當局從5月11日起將全境升級為第2級警戒(最高4級),之後每天都新增確診2位數,15日更單日新增確診180例,一口氣超過去年一整年的164例,疫情較嚴重的台北市與新北市提升到第3級警戒。

報導表示,台灣知名夜市因此來客人數大減,17日晚間的寧夏夜市完全不見平日的排隊人潮。一名女性攤販說,營業額比平常少了8成,但為了生活,還是要出來做生意。(譯者:顧荃/核稿:劉文瑜)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