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與以色列總理4度通話 敦促立即緩和緊張

2021/5/19 2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通電話,力促尼坦雅胡立即大幅緩和加薩(Gaza)衝突緊張情勢,邁向停火。以色列和加薩巴勒斯坦人的這波衝突已造成逾200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這是兩國領導人一週內第4度通話。在此之前,以色列媒體引述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他不設定終結歷時逾一週武裝衝突的時間表。

拜登(Joe Biden)正面臨各方不斷升高施壓,包括來自民主黨人施壓,要求在斡旋停火上扮演更積極和公開角色。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告訴記者:「兩位領袖詳細討論加薩衝突現況、以色列削弱哈瑪斯(Hamas)與其他恐怖分子實力的進展,以及區域政府和美國的當前各種外交努力。」

尚皮耶又說:「拜登總統向以色列總理表達,他期待今天就能大幅緩和緊張,邁向停火。」(譯者:劉學源/核稿:林治平)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