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境內衝突未歇 克欽獨立軍攻擊軍事據點

2021/5/22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2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當地媒體報導,反對軍方發動政變的少數族裔武裝團體之一「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 Army),今天攻擊西北部產玉城鎮坎迪鎮(Hkamti)的軍事據點。

緬甸軍方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奪權,當地局勢陷入動盪至今,此時克欽獨立軍發動的攻擊意味著衝突升級。軍方發動的奪權政變囚禁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並使緬甸的10年民主改革嘎然而止。

密希瑪新聞社(Mizzima News)和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克欽獨立軍是在今天凌晨襲擊薩加因區(Sagaing)坎迪鎮(Hkamti)一處軍方哨站。

希瑪新聞社引述當地居民說法報導說:「戰鬥持續進行中,我仍然可以聽到槍聲。」

這支武裝團體的發言人諾布(Naw Bu)表示,他知悉這次的攻擊事件,但沒有透露細節。

政變爆發至今,政府軍與克欽獨立軍之間的衝突又浮上檯面。克欽獨立軍一直在為克欽族爭取更多自治權,且曾公開支持反軍政府的示威抗爭。

希瑪新聞社報導指出,政府軍曾空襲盤據坎迪鎮的克欽獨立軍。坎迪鎮盛產黃金與玉石,位於緬甸接壤印度邊界的大約50公里處。

最近幾週,緬甸政府軍多次空襲克欽獨立軍的據點,且在東部與西部地區與其他少數族裔武裝團體交火。(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控6罪名 翁山蘇姬24日首次親自出庭受審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