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停火 救援物資抵達加薩地區

2021/5/22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市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今天維持停火,人道救援物資開始運抵以色列封鎖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過去11天來加薩地區遭轟炸,各處滿目瘡痍。

隨著數以千計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昨天陸續返回家園,以色列人也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國際間也把焦點轉向滿目瘡痍後的加薩走廊重建工作。

然而在耶路撒冷,以色列警方於高度敏感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鎮壓投擲石塊的抗議民眾,情勢依舊一觸即發。兩週前,類似的事件引發以巴近幾年來最嚴重的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已經告訴以色列停止耶路撒冷的「族群間衝突」,並矢言帶頭推動加薩的重建工作。他也強調:「我們仍需要兩國方案。這是唯一的答案,唯一的解決之道。」

以色列軍方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爆發流血衝突11天,雙方同意停火後,咖啡店重新開門,漁民準備出海,店家老闆清掃架上的灰塵,加薩地區民眾慢慢恢復日常作息。

在埃及居中斡旋下,5月10日以來的雙方衝突得以停歇,以色列停止對哈馬斯控制的加薩地區進行轟炸,巴勒斯坦也暫停對以色列發射火箭。

在加薩的港口,民眾艾米拉(Rami Abu Amira)和其他10多位漁民準備漁網,打算出海捕魚。過去兩週來的戰火,讓他們無法出海捕魚。

在加薩海岸防衛隊准許漁民捕魚後,艾米拉表示:「我們要餬口。」他說,為了安全起見自己會盡量離岸邊近一點,「我們漁民害怕以色列海軍對我們開槍。要不要出海,看個人的決定」。(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