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千人華府示威挺巴勒斯坦 籲美停止援助以色列

2021/5/3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逾1000名民眾今天聚集在華府示威,表達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並呼籲美國政府停止援助以色列。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激烈衝突11天後,至今維持停火狀態。這些群眾聚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的台階上抗議以色列攻擊。

示威群眾有許多人拿著紅、白、綠、黑的巴勒斯坦旗幟,其中華盛頓的39歲律師希爾彌(Sharif Silmi)說:「我們想向美國政府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那就是(美國)支持以色列而不會遭反彈的日字過去了。」

希爾彌說:「我們會挺身對抗任何繼續提供以色列武器的政治人物,我們會抵制他們,我們會用選票反對他們,我們會資助他們的對手,直到我們用選票讓他們下台為止。」

住在華府附近維吉尼亞州的一名婦女表示,美國的輿論正轉向支持巴勒斯坦。

她說,關於巴勒斯坦尋求建立主權國家一事,美國輿情正發生「巨大的改變」。

這名43歲的家庭主婦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長大,約20年前搬到美國,她說:「我們只是希望全世界意識到,我們都是人,我們不是恐怖分子。」

希爾彌堅稱,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做法,如今在美國普遭反對。他也將這比作曾在南非實行的種族隔離制度。

希爾彌說:「人們如今已經覺醒,且我們正在抵制這樣的事。不論是年輕的猶太人、穆斯林、非裔人士、白人,都有世代轉變的現象。人們正努力跨越族裔、種族的藩籬,為巴勒斯坦人的改變、自由、解放努力。」(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10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